2013年9月13日

[365-266] 婚禮必備,綵排?

今天我們要討論關於綵排這件事,
或是該說,關於"安排"這件事,
其實涵婷在婚禮上一直不喜歡"安排"。




我總是鼓勵新人,你可以依照你的喜好不斷更改流程,
而涵婷可以接受你不斷更改流程,直到進場開門前,
甚至有一次,到了上台時,
新娘才示意我,媽媽要致詞啦!

對我來說,婚禮上最重要的不是一個又一個流程,
不是影片,不是小禮物,而是情感的交流,
我"結"過這麼多次婚,現在仍然深深留在我腦海裡的是,
每一個緊張的你,每一個笑容滿面的你。

我的師父Celine曾經這樣說過:
我希望我的新娘子第一次穿著白紗踏上紅毯就是婚禮開始那刻。

不是經過一次又一次腳步的練習,
不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叮嚀,
把你自己交給身旁的那個男人,
也許是你的父親,也許是你的愛人,
但那一刻,互相扶持的那一剎那,或許只有你懂,
但絕對是最難忘的回憶。

或許我也該重回當初的我,找尋讓妳/你最感動的時刻,
而妳/你是否能夠相信涵婷、相信身旁的他/她,
會緊緊牽著你的手,走過這段,走過未來每個時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